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巴中市乡村振兴局 > 其他法定信息

乡村振兴·清风行动 | 平昌县:将群众脚下的“烦心路”变为 “舒心路”

2023-05-22 16:51 来源: 巴中廉播

焦 点

“开展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以来,全县共立案84件,其中涉及村社道路建设方面52件,占比高达62%。”
2022年底,平昌县纪委监委通过系统分析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查处案件情况,发现农村道路建设领域问题突出,群众反映集中。随即组建专班,以农村道路建设为切口,选取县内实施道路建设项目多、群众信访反映强烈的10个镇,围绕立项审批、招投标、合同签订、验收结算、资金拨付等重点环节进行蹲点调研,通过“解剖麻雀”,梳理出“拆分项目规避招标、质量检测不严、收方计量不实、项目验收审核走过场”等12项具体问题表现。
2023年初,市纪委监委在全市部署开展乡村振兴“清风”行动,平昌县纪委监委以此为契机,将农村道路建设纳入整治重点,围绕全县2016年以来实施的农村道路建设项目,聚焦12项具体问题表现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一场农村道路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在县内全面展开。

农村道路建设,一头连着经济,一头牵着民生。建好了,能帮助经济发展、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建不好,群众出行难、出行质量低,反而成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专项整治的目的就是要将群众脚下的“烦心路”“窝心路”变成 “舒心路”“连心路”。目前,平昌县农村道路建设专项整治已经取得初步成效,1093个农村道路建设项目先后纳入清理范畴,梳理排查各类问题487个,核查弄虚作假、吃拿卡要、权钱交易等问题线索74个,立案56件,64人受到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推动整改竣工验收及财务决算滞后、收方计量不实、工程价款虚高等问题241个,规范资金700余万元,87个、260余公里存在厚度不达标、抗压强度低等质量问题的村组道路项目得到治理。接下来,平昌县将全力以赴,持续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为乡村振兴疏通“毛细血管”,让四好农村路,真正成为改善群众出行、促进经济发展的“振兴之路”。

亮 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