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巴中市乡村振兴局 > 其他法定信息

金华市党政代表团来巴考察 召开金华市—巴中市东西部协作暨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党政联席会

携手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共同谱写金巴合作共赢新篇章 朱重烈 何平出席联席会并讲话 高鹏凌 陈玲玲 宋志恒 侯中文 喻在岗出席有关活动

2023-07-16 16:52 来源: 掌上巴中

7月14日至15日,浙江省金华市党政代表团来巴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和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并召开金华市—巴中市东西部协作暨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党政联席会。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巴中市委书记何平出席联席会并讲话,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市政协主席宋志恒,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市政协主席侯中文,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有关活动。

何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60万老区人民对金华市党政代表团来巴考察表示欢迎,对金华长期以来给予巴中的倾情帮助表示感谢。

他说,今年以来,在两市党政高位推动下,各领域各层级迅速行动,对接交流日益密切、战略蓝图更为清晰、合作项目加速推进,让我们深切感受到金华之真、金华之力、金华之善。

就深化东西部协作和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何平说,要紧盯两地年度合作内容,特别是对浙川健康食品产业园、智慧教育平台等重点事项,持续加压用力,进一步丰富对口合作工作成果。要共同争取浙川两省出台对口合作支持政策,从省级层面建立对口合作组织领导和推进机制,为两地对口合作注入强劲动力。要学习金华“千万工程”经验,开展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建设一批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区,力争把巴中打造成“千万工程”在四川落地的示范和样板。要支持引导两地国企加强携手合作,运用市场化方式组建合资公司,高水平打造东西部产业协作平台,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朱重烈代表金华市委、市政府对巴中市的热情接待和给予金华援派干部人才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

他说,结对以来,两地坚持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同频共振,围绕“出成果、出模式、出典型”工作目标,创新工作亮点频出、商贸联动走深走实、产业协作取得实效、民生福祉切实增强,两地交往不断密切、感情不断升温、合作不断拓展。

朱重烈表示,结对巴中、携手巴中是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金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金华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东西部协作和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把对口合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在巩固前期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突破口,放大双方优势,完善合作机制,深化产业、文旅、枢纽、民生等方面合作,真金白银投入、真心实意合作、真抓实干落实,高质量推进金华—巴中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各项工作,携手打造新时代跨区域合作新典范。

会前,朱重烈看望了金华市在巴挂职干部。在巴期间,金华市党政代表团还来到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并向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先后前往巴中经开区、平昌县驷马镇双城村考察金华市—巴中市东西部协作产业园建设和“三产融合”示范片建设情况。

金华市领导张新宇、李雄伟,我市领导陶剑锋、袁闻聪、何金虎及市委、市政府秘书长等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