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巴中市乡村振兴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东西部协作
和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义乌市举办

2023-10-23 16:37 来源: 市乡村振兴局

10月16日至20日,巴中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东西部协作和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干部学院举办。

本次培训历时5天,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增强我市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和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队伍能力。

培训采取“现场+理论教学、互动+交流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包含基层治理现代化、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等,现场教学点位既有共同富裕先行村寀卢村、李祖村、何斯路村,农旅融合示范基地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文化产业东阳市木雕小镇,也有百县万品消费助农小商品市场,还有陈望道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示范性。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是乡村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也是四川(巴中)东西部协作、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的联结地。通过学习,大家身临其境聆听理论大咖讲解阐释、看浙江乡村发展变化,更加深刻的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洗礼了灵魂、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充分抓住浙川东西部协作和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机遇,学习金华义乌“敢为人先”的精神,拿出敢想敢干的勇气,奋力改革创新,着力开放突破,把学到的新思想转化成谋发展的新思路,把学到的新经验转化成巴中突破发展的新办法,把获得的新能力转化成巴中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以“干”的常态、“抢”的状态、“闯”的姿态,努力营造巴中“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创”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为巴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市县乡村振兴系统、发改部门主管同志和业务骨干,部分重点乡镇、乡村振兴示范村相关负责人等1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