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 图阅乡村

【图阅乡村】希望的田野

发布日期:2023-04-12 09:23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复耕撂荒地、建设高标准农田、打造产业带……春来农事忙。眼下,我市乡村机声隆鸣、人声鼎沸、春播正酣,到处呈现出一幅田园锦绣画卷。
  近年来,我市聚焦农业强市,结合丘陵山区地形地貌特征,切实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产业园区、田园景区、新型社区“三区同建”相结合,突出生态化理念,推广宜机化作业,集中连片建农田、集群发展种粮食、集聚要素兴产业,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贡献巴中力量。
  数据显示,全市2021-2030年规划新建高标准农田120.36万亩,总投资66亿元,力争到2030年将328万亩永久基本农田逐步建成高标准农田,真正实现“良田粮用”。粮食生产已连续九年实现稳产丰收,群众种粮积极性高涨,有力彰显农业强市光明前景。
  巴山米粮仓,田野是希望。乘着多彩的春耕,憧憬秋天的收获,端牢饭碗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